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康复医学院成立于2018年7月,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认真贯彻党和学院的教育方针,秉持“博爱,协作,精进,笃行”的精神,不断完善教育理念,扩大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6人,中级及以上职称17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1人。另聘请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等临床实践经验丰富、专业素质高及教学能力强的专家作为我院外聘教授。学院与河南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知了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圣优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开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元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多元化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合作。

学院目前共设有康复治疗学、假肢矫形工程、康复工程、社区康复、老年保健与管理、康复辅助器具技术等6个专业,其中假肢矫形工程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获批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资助项目。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分别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进行实习,并得到各单位一致好评,学生就业率高达98%。

学院设有康复治疗教研室、老年康复教研室、康复辅助器具教研室、康复工程教研室、假肢矫形工程教研室、社区康复教研室、康复医学综合实训中心等七个教学单位。学院注重学生的专业基础素质培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教学过程严谨有序,注重产学研结合,将OBE教学理念、情景模拟、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融入日常教学。运用多元化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创新理念。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思路,培养有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康复专业人才,先后与多家知名单位合作,取得显著效果。其中,结合VR技术与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已经完成的教育研究一体化成果有:行走减重步态训练系统、协调训练的四肢联动系统、本体感觉和平衡能力训练的电动升降平衡杠;正在研发的有:四肢肌肉力量等速九件组合。参与北京触角科技有限公司脑损伤全周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项目。

康复医学院秉承三全学院育人理念,坚持素质教育,教学渗透。在教育方式上以互动沟通式为主、在目标上以认同内化为主的育人工作理念。全面实施师生综合互评模式,狠抓学生日常学习管理,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安全健康教育活动,以学生为根本。学院本着“坚实基础,拓展素质,挖掘功能,突出特色”的思路,通过大学生创新就业项目“圣优杯康复创新创业大赛”、“康复技能大赛”、“大学生社会调研”、“大学生入学教育讲座”等活动,力争在提升学生知识技能的同时,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加强产政学研用的结合,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面对社会、经济、科技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康复学院将不忘初心,坚持高质量、高要求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力争培养出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医学康复人才,为国家和地方康复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业治疗实验室

  

  

 运动疗法实验室

  

  传统疗法实验室

  

理疗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