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红色精神代代传争做青年好党员
作者:朱利欣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174

红色精神指共产党的红色精神,最早表现为一九一九年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在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中,形成了很多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如"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改变作风、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

当前,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红色精神,可以达到感召、凝聚和净化人心的目的。传承红色精神也要与日俱进,当中国在面对新的历史挑战时,红色精神必须被升华后才更符合时代需求,更有利于传承和发扬。我们相信,中国能够塑造出共有的精神世界,如勤劳善良;中国人能够创造出千年不变的基本价值,如以人为本;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出符合时代发展的执政理念,如科学发展观;我相信,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催人奋发的红色精神肯定是中国价值观的组成部分之一。

结合我们身边的实际我要推荐我们支部的优秀典型——郭翠萍。郭翠萍教师作为康复医学院教学秘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她在三全学院任教3年。同事眼中的她,朴实无华,兢兢业业;学生眼中的她,激情洋溢,亦师亦友;家人眼中的她,端庄贤淑,敬老慈幼。指导学生科研立项、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数项。获得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发表论文数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教学质量考评优秀、先进女职工、学校考核优秀等名誉称号。

三年来,郭翠萍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一套教学方法。在教学上,她一直强调:“将教学放在首位,雷打不动。”康复学院老师们评价她“对教学认真负责,兢兢业业。”

在教学过程中,她注重“换位思考”,力求学生能更好地接受知识。为此,她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课上讲案例、播放视频影像资料、让学生做考研题并提问、与学生互动等等,获得学生一致好评。

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这也是教师岗位的价值所在。

在与学生相处过程中,郭翠萍老师一直乐意去帮助学生。当学生来寻求帮助时,她热情欢迎,尽力挤出时间与学生沟通,在下班后也会及时回复学生消息,为学生解决疑惑。

在康复医学院老师心目中,她是年轻老师的榜样和标杆;在学生心目中,她是和蔼可亲、知识渊博的大姐姐。她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律人,更好的站好三尺讲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