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示范性授课--有思想的呼吸
作者:郭翠萍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233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性作用,11月4日,康复医学院杨纯生老师在康复综合实训中心运动实验室以“有思想的呼吸”为主题开展示范性授课活动,康复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纯生老师从呼吸与体态关系、呼吸肌、训练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呼吸与体态关系讲解了呼吸是人生存的本能,是身体的桥梁;呼吸是一项运动,运动是一种行为;呼吸对机体的影响。呼吸肌部分不仅对基础内容进行讲解,更是引入了一些较新的理念如肠腔与呼吸的关系等等。训练部分深入浅出进行讲解,结合手法示范使理论联系实践。杨老师师范性授课综合运用了案例法、示范法等多种讲授方法结合。杨纯生老师课堂上充分展示教师的风采,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环节设计之精心、课件制作之优美,体现了高超的教学技能和艺术,获得了好评,对年轻教师授课起到指引作用!

通过本次“示范性授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在学科教学中的引领作用,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对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和学生创新性观念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