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康复医学院邀请叶伟胜教授做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高姿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31

 

       1218日,康复医学院特邀天津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天津中医药大学骨伤科学院硕士生导师、天津体育大学硕士生导师叶伟胜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讲座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康复医学院院长张东、康复医学院全体教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围绕《ERAS理念下多发创伤骨折围手术处理与康复思考》进行,叶伟胜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影响患者术后康复的因素,由浅至深分析了ERAS在术后康复中的获益 ,在讲解期间不断的将自己独到的见解穿插在内,十分生动又不失幽默的将临床上的案例描述出来,精彩至极。叶教授在讲到医院急诊室管理团队时说到,康复的范围远远不止于此,比如RICU(重症室康复),可以让康复第一时间介入患者的康复。为患者的疾病愈合带来极大的益处。之后叶教授在多发伤骨折手术围术期管理中为大家细致的介绍了老年髋部骨折的管理以及相关联的损伤因素与再骨折的预防与康复,叶教授在讲解期间不断的在专业知识上引导同学们对康复的重新思考,与同学们摩擦出知识的火花。

        最后,叶教授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纷纷向叶教授提出自己心中对职业道路的疑问以及学业上的困扰,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生代表翟家威表示:学院这次的举办的学术讲座改变自己在专业知识的一些认知以及让自己对康复学习的方向有了一定的思路,希望学院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相关的学术讲座。叶教授还将自己翻译的多本著作以及康复有关的贵重书籍赠予康复学院,并祝愿三全学院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

        此次讲座提高了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的学术素养,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开阔了视野,促进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的交融。

专家简介:

叶伟胜,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长期从事创伤骨科临床与研究。天津中医药大学骨伤科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体育大学硕士生导师,完成科研5项,其中1项为自然科学基金项日,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