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康复学院党支部召开“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及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92

 

        1016日上午康复学院党支部在康复综合实训中心作业治疗实验室召开“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康复学院党支部书记梅静组织所在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并向所在支部报告自己心得体会。         梅静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真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坚持务实创新,坚守廉洁自律,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为中国新时代的发展积聚正能量。作为党员教师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真正起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用,以正确的思想来引导学生、用高尚的德行来感化学生,用大方的仪表来影响学生。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用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给学生树立榜样。

        分享完心得体会后,开展广大教师要当好“四个故事”主讲人活动。支部书记梅静从“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给党员同志进行讲解,并希望党员同志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自己及学生的血脉和灵魂,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强化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后续以组织生活会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从科研、教学、思想等方面,通过撰写资料的形式,客观认识自我、找出自身差距、锁定提升目标。

        在举行民主评议党员及民主生活会,党员郭立青、李艳华、郭翠萍、朱利欣四位同志参加会议。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梅静宣读民主评议党员通知,传达文件精神。党员逐个进行自我总结。

        郭立青同志发言道:政治理论学习单一,吸引力不够。

        梅静同志发言道:要加强自己的管理能力,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自己的工作能力有待提高,以后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李艳华同志发言道:自己政治学习深度不高,要加强自身能力的管理。

        郭翠萍同志发言道:加强自己的思想意识,爱党、敬党。

        朱利欣同志发言道:增强自己的政治学习深度和意识。

        随后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统计投票结果并进行结果公示,郭立青为优秀党员,梅静、李艳华为合格党员。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由梅静同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要整改的方向和措施。随后会议中,大家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李艳华同志自我批评道“政治学习理论不够深入,流于形式,有些计划没有实施,且与同事缺乏沟通。”郭书记对其批评让其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工作积极性。梅静对其批评,应加强工作积极性,保持活力。郭翠萍同志对其批评,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其他人也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主持人梅静总结到,通过这次举办的民主生活会,大家认知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为下一步的努力和改变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