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教师》专题党课
作者:梅静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次数:49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9日于康复学院党支部书记梅静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教师”》为主题,为康复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

支部书记梅静同志组织大家学习“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从 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进行阐述,让每一位党员教师对“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都有确切的认知。
朱利欣同志认为:我院年轻党员教师占比大,政治意识较薄弱,应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主动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郭翠萍同志认为:我们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教,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对自己要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李艳华同志认为:在教学中,根据学生的实际灵活调整教学内容,创设生动活泼、使学生易于接受的教学情境,鼓励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和相互讨论,允许学生敢于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民主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营造良好的班级气氛和师生关系,注意发掘每个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新潜能。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