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萤火微光,为爱成长
作者:梅静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75

眼如星星明亮,笑如星星晴朗,存在如星星渺小,年岁却窄如手掌。靠近他们,需要你的心最柔软,付出的陪伴,让彼此取暖。10月19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康复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梅静与13名学生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在郑州知了康复医院开展残障儿童志愿陪护活动。

初次来到郑州知了康复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觉得陌生又新奇,郑州知了王康主任带领志愿服务小队参观了知了康复医院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为志愿服务小队进行了一次接触患者之前的培训:“要注重孩子情绪,不能打扰他们上课,要注意保护他们的隐私”并为志愿服务小队解答了一些关于儿童康复的专业性问题。特殊孩子的人数逐年上升,而儿童康复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还远远不够,最后王康主任鼓励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在儿童康复领域有更大的发展。

培训结束后,志愿服务小队到达了医院指定的服务房间,与孩子们正式见面,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里拉开了序幕。

       家长带着下课的孩子们陆续进入到教室,志愿者们开始对孩子们分别根据孩子的康复程度进行一对一,二对一的陪护服务。看到这些陌生的大哥哥、大姐姐,孩子们刚开始有点害羞,但随着折纸、黏土玩偶等小手工游戏的进行,孩子们很快跟这群哥哥姐姐熟悉起来。

一起折一个千纸鹤、小帆船,一起做一个可爱的黏土玩偶,一起给苹果涂上红色。短短的几个小时,志愿者跟孩子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室外秋风萧瑟,而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不断。在服务结束时,孩子们对志愿服务小队依依不舍,不停地问着哥哥姐姐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孩子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很少有机会去接触社会上的其他人,志愿小队的到来,像给孩子们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能量。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康复医学院联合郑州知了康复医院建立了“萤火微光,让爱成长”志愿服务小队,专门服务于有脑瘫患儿的家庭,对孩子进行定期陪护,也为家长提供一个可以聊天倾诉以缓解自身压力的对象。未来他们将会跟郑州知了康复医院一起,开展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帮助一个个特殊家庭,穿过迷雾的黑暗。

    微微萤火,伴爱成长。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康复医学院希望更多的爱心组织和个人能用自己的力量点亮公益,让特殊孩子的世界既温暖,也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