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精心策划专业教育第一课,康复医学院开展“发现康复之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郭翠萍、梅静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398

为帮助康复治疗学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对康复行业的认识,9月1日至9月18日期间,康复医学院以“发现康复之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采取理论讲述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由康复医学院与智行书院共同完成。

9月1-3日,康复医学院针对专升本生源多样,层次参差不齐的情况,开展了详细的问卷调查,以掌握学生学习及需求状况。

9月4日-5日由康复医学院院长张东、副院长刘强共同开展了两节院长课堂: “康复初认知-娓娓道来话康复”,面向2019级本科生和专升本学生介绍了康复治疗专业发展前景、社会需求状况以及康复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取得的成就及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并针对前期调研结果,进行有针对性的互动答疑讨论,获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9月15-16日,康复医学院遴选了17名康复协会志愿者,组织六名教师对其进行了讲解流程及康复专业知识培训。

9月17-18日康复医学院与智行书院联合开展体验教育:“康复初体验-参观康复综合实训中心”。

康复医学院教师梅静从学院文化、专业特色、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康复学院专业的整体讲解。康复医学院教师朱利欣组织康复协会志愿者带领新生参观了康复综合实训中心:功能评定实验室、老年模拟家居实验室、儿童康复实验室等共9类实验室。

康复功能评定实验室讲解时,现场新生们对悬吊技术兴趣高涨,认真聆听志愿者学生讲解,询问红绳悬吊方法。传统实验室讲解时,新生们更是纷纷体验传统康复之博大。作业实验室志愿者演示的是一位治疗师教偏瘫患者如何抓握水杯,SP病人以精彩的展示引发新生发出“这是真的病人吗?”等疑问。

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2019级新生对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对专业学习有了更迫切的期望。最后,康复学院院长张东勉励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塑造崇高理想,锻炼过硬素质,成为更优秀的康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