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康复医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作者:郭翠萍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加强康复医学院人才培养及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交流分享教学经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激发教师认真钻研教学、精心施教,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12月5日,康复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在平原校区谨学楼c102教室举办。康复医学院执行院长张东出席,马振江教授、田玉慧教授、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强教授担任专业评委,康复医学院全体七名专职教师和来自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的两名兼职教师,共计九名教师参赛。

本次比赛注重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和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重点考察选手的教材分析处理、教学目标及重难点制定、教法学法的设计及课后反思等能力,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的评委组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本次比赛精彩纷呈,其中选手姚浩然讲解生动、有趣,与临床案例结合紧密;选手郭翠萍课件制作美观、规范,讲解细致,积极与学生互动,深入浅出;选手梅静关注学生反馈,积极与学生互动。

赛后,马振江教授点评,选手们对授课内容非常熟悉,讲的精彩纷呈,但要注意多结合临床实例,可以以案例贯彻始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田玉慧教授点评,本次教学比赛效果良好,老师们准备充分,同时提出一些建议,如要合理使用电子教鞭,运用多种方法教学,教师增加与学生互动。刘强教授点评,教师授课教态良好,内容丰富,教学技巧运用恰当,但要多注重联系临床,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随后,康复医学院执行院长张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活动对教师,尤其对锻炼青年教师作用很大,是很好的一次学习机会,教学竞赛不仅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阅,更是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手段。至此,首届康复医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