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首都医科大学陈仁吉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郭姗姗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235

119日,首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仁吉教授应邀来我校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做“唇腭裂术后言语康复治疗应用”学术报告,由康复医学院与科研部合办。报告会举行,康复医学院和科研部的负责人及来自康复学院的师生一百多人参加。

当天晚上,陈仁吉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唇腭裂语音治疗的现状与挑战,语音治疗是一门集医学、语音学、听力学、教育学、语音病理学等多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现在我国从事语音治疗的专业人员屈指可数。唇腭裂患者必不可免的会出现共鸣因异常、鼻音及鼻漏音相对减轻导致辅音变弱或消失的现象。之后陈教授对腭裂患者的语音评估方面从主观评价及客观评价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向我们分析了语音治疗的程序,分别从音节的构成,唇音的训练以及鼻音的训练展开。同时陈教授还提出腭裂患者后期要巩固训练,利用已经学过的正确发音模式进行字、词、短句的练习。

陈仁吉教授在讲座现场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学时间一直持续到了晚上9点。看到师生们的认真听讲和踊跃回应,陈教授对我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以后培养的人才能够投入到语音构音及言语治疗的康复事业中去。

陈仁吉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简明详实,风趣幽默,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在教学和科研中的严谨细致和逻辑周密。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而且让我校师生接触言语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现状,为我校师生积极投身言语康复治疗的科研与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仁吉教授简介:

陈仁吉,博士学历学位,首都医学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口腔颌面整形创伤外科主任,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副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专业委员会唇腭裂学组副组长,北京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北京整形专业委员会委员。

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毕业后留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工作。发表论文35篇,主编专著1部,主编《腭裂术后语音训练》音像教材一部,参编专著5部,参编8年制教科书1部,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在牙槽外科、唇腭裂、牙槽嵴裂、面裂、唇腭裂继发鼻唇畸形、腭咽闭合不全、颌面部其它先天性畸形及外伤等继发性畸形的手术治疗方面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腭裂及其他病理性语音的诊断与语音训练治疗方面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