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育教学
康复学院开展情景模拟教学活动
作者:李艳华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455

为探索教学改革方法,转变教学理念,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性学习,提高学生临床康复的处理能力及团队意识,10月24日,在康复功能评定实验室,郭翠萍老师带领30名学生进行情景模拟教学活动。

30名学生分6组,每组五人,1名学生扮演病人,1名学生扮演康复医师,1名学生扮演康复护士,1名学生扮演康复治疗师,1名同学扮演家属。在郭翠萍老师指导和设定的情景安排下,学生进行了康复功能评定测试模拟,在充分运用康复功能评定知识的前提下,依据评定标准,对“患者”进行诊治。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康复专业知识的重要,也感受到了临床处理能力的重要。

此次情景模拟教学也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纷纷表示情景模拟教学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临床处理能力。

情景模拟教学不仅对教师是一种挑战,要求教师转变自身教学思想,借助情景模拟教学开展教学改革,以达到拓宽学生知识视野激发学生积极思考的效果,也是学生转变传统学习思维,提高自身分析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