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哈佛医学院孔学君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孤独症的临床康复治疗—临床循证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郭姗姗 张东 图/安一鸣 赵杏妍     新闻来源:康复学院 科研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594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加强科学研究能力,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推进行业学院建设,524日,我校联合上海知了康复集团特邀哈佛医学院孔学君教授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儿童康复专题讲座,上海知了医院集团总裁郝明哲、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上海知了医院集团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孔学君详细讲述了自闭症的发病机理、起病原因、筛查工具和量表,现阶段的如地板时光、社交小组、PECS图片交互系统等卓有成效的干预方法,以及美国正在研究的免疫疗法、人工智能、基因工程等有实证依据并富有前景的新兴疗法。同时他介绍了哈佛医学院目前在自闭症实践中的新模式-以全科医疗为中心的自闭症管理模式。讲座过程中,孔学君与台下师生即时互动,解答了大家对于孤独症治疗的相关疑惑。

学术讲座后,孔学君与知了康复集团的医生及我校师生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孤独症专题科研讨论会”,我校师生与他深入交流,教师对于康复医学科技前沿的探索及科研细节的把握,学生对于儿童康复科研方式的求证,孔学君均一一给出建议。此次交流他对我校师生的科研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校师生纷纷表示感触颇深,认为高质量的讲座能够带领他们领悟严谨的科研世界,在以后的项目参与过程中均会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讲座,不仅为广大师生普及了自闭症的相关治疗以及康复最新进展情况,还让师生对于儿童康复的科研思路的分析与梳理有了透彻的了解,对于我院师生的教学及科研均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

孔学君教授,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Martinos中心课题主任、哈佛医学院以色列医院临床医师、美中医学交流学会主席,治愈自闭症研究所所长,美国CDC麻州自闭症早筛行动委员会成员。多年来组织自闭症国际论坛,发表自闭症学术专刊共六期,致力于循证医学,系统生物学,功能医学,中西医结合为基础的自闭症诊疗,科研及康复。